來到台南其實有很多必吃美食,

但是小卷米粉原本不在我的名單內,

只是剛好在逛永樂市場時突然想吃吃看,

那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這家店吧!

T5

這家是「臺南味葉家小卷米粉」,

解釋一下這家跟國華街的葉家是完全不同家,一點關係也沒有唷

只是剛好我想嚐嚐看而已,

菜單非常簡單,

就是小卷米粉、小卷湯、小卷切盤、小卷卵,

後來查一下資料才知道這家店在台北有開店,

是後來才到台南開分店,

T3

我跟朋友決定點兩碗小卷米粉試試,

店家會問你要粗米粉還是細米粉,我們都偏好粗米粉,

另外朋友討厭的芹菜也請店家幫我們去除,

T-1

我們選擇室外桌用餐,一上桌的小卷米粉很驚艷,

小卷量真的給很多,

旁邊也有一些調味料可以添加,

T4

我個人覺得不需要添加任何調味,

他們的招牌小卷米粉,

應該是先經過燙過後,等客人點單後才又加入,

吃起來有脆脆QQ的感覺,蠻新鮮又清爽的甜味,

而且一上桌整個香氣十足,

T6

至於他們的粗米粉我也覺得很好吃,不會太爛而且很Q彈,

又吸到甜甜的湯汁,真的很棒!

我很少把湯喝完,但這間的湯汁真的就這樣被我喝光了~~

 

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店CP值很不錯,

差不到中午的時候也看到很多在地人前來用餐,

不過可能也是我初次到訪感受還不錯,

加上小卷很新鮮甘甜,

喔對我看過他們介紹自己的湯頭都是用蔬果下去煮的,

所以可能湯頭味道才那麼甘甜~~

以上是我此次用餐經驗,給大家參考一下~~~

 

 

 

建議資訊

臺南味 葉家小卷米粉料理

營業時間:08:30–19:00(週一至週日)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5

電話:06-221-8286

 

 

love台灣-台南】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南安平-碳佐麻里精品燒肉府前店,號稱燒烤界南霸天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南中西-義豐阿川冬瓜茶 傳承百年的義豐老店!甜而不膩又爽口!

旅遊時間:2020 12月聖誕節前後

Day 1:下午:入住台南花宅→飲料:藥師的私房紅茶→午餐(下午3點):文章牛肉湯→漁光島林海市集閒逛→晚餐:大東夜市

Day 2:早餐:康樂街牛肉湯→神農街閒逛→早餐第二回:可香巢蛋餅→臺南市美術館2館→午餐:碳佐麻里精品燒肉府前店→下午茶:深藍咖啡館旗艦店→河樂廣場市集→海安路藝術街閒晃→藍晒圖文創園區→宵夜:石頭鄉燜烤香味玉米

Day 3:早餐:富盛號碗粿→飲料:義豐阿川冬瓜茶→飲料:双生綠豆沙牛奶→伴手禮:松村煙燻滷味→午餐: 臺南味葉家小卷米粉→永樂市場閒逛→下午茶: 吹吹風精品咖啡館(亞果安平店) →孔廟商圈、小半樓閒晃→回家嚕~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bow&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