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要帶大家去貓空吃好料,

Rainbow與朋友一起去坐纜車,

但天氣十分不美麗,好在我們還吃得不錯,

趕快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間「四哥的店」。

「四哥的店」其實有兩家,我們是來到一店,

不過雨下太大,沒有拍店面給大家看,一店是在二樓及三樓,

店內座位還算蠻多,天氣好的話還可以觀景,

這家已經在貓空經營了有20多年,店裡主要是結合茶來做料理,

給大家看看菜單,

T-1

T-2

T-3

菜色還蠻多樣化,我大概拍了一些給大家參考,

茶的部分也很推大家點點看,

店家也會準備他們的迎賓茶,也蠻不錯的,

T-4

T-5

T-6

T-7

T-8

菜單介紹到這邊,

那我來跟大家介紹我們點了什麼,

 

茶油麵線

T-9

我以前曾經吃過苦茶油麵線,

但四哥的家是比較清爽的茶油下去拌,

會有茶香味,上面還有芹菜提味,

麵線也不會太軟,我個人蠻推薦茶油麵線。

 

丁香山蘇

T-10

來到貓空就會想吃點蔬菜,當時我們也很想吃過貓之類的時蔬,

看到隔壁桌的山蘇感覺也不錯哈哈,跟風點了一下,

還不錯的是山蘇蠻脆嫩,有炒一些小魚乾、薑絲、蒜、辣椒,

味道蠻香的有一點微辣,如果有點白飯,會真的很下飯。

 

宮保雞丁

T-11

這道是我朋友很喜歡,我個人覺得還OK

有炒一些青椒、甜椒、花生,

雞丁也很嫩,外皮有點脆感,

一點點微辣,整體味道蠻不錯的。

 

炸茶豆腐

T-12

最愛豆腐的我,去哪都點炸豆腐,

一樣使用雞蛋豆腐,外表炸得金黃,裡面很軟嫩,

另外有添加九層塔下去,台味十足,

茶味倒是沒有很明顯啦!

沾醬是屬於微辣的感覺,沾一點相當不錯。

 

蔥爆牛肉

T-13

這道屬於熱炒的蔥爆牛肉,

我覺得不一定要點,

比較像是帶了一點甜味的感覺,

不過肉質也算蠻軟嫩,只是我個人覺得還好。

 

阿嬤菜脯雞

T-14

下雨又濕又冷的這天,最適合喝這種阿嬤菜脯雞,

我們是點半雞,雞湯裡有香菇、雞肉、陳年蘿蔔乾等食材下去熬煮,

一上桌就趕緊喝一碗湯,超暖胃,

據說菜脯保存越久,味道也會越甘甜,整鍋湯才會好喝,

於是我大概喝了4碗湯,我跟朋友都很推薦,

料多實在又暖,冬天最適合。

 

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間店很不錯,

雖然那天天氣很糟,沒看到美麗的景色,

但好險料理拯救了大家的胃,

也難怪常常客滿,評論上大家也都很推薦,

如果喜歡吃台菜的朋友,有去貓空的話可以去嚐嚐,

以上是我的用餐經驗,提供各位參考。

 

 

建議資訊

四哥的店(本店) 官網

營業時間:11:30–22:00
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33-12F

電話:02- 2939-2832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bow&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