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bow在四月左右來到好久沒來的南陽街找尋美食,

意外看到人群排隊的店家,原來是話一隻雞!!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北中正|話一隻雞,南陽街雞湯、乾拌麵|台北車

話一隻雞的內外裝潢都非常文青感,

中午時間吸引不少上班族及學生前往用餐,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北中正|話一隻雞,南陽街雞湯、乾拌麵|台北車

2024年2月更新

店家已搬遷至原店面附近嘍

新店面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7巷5號1樓

 

 

 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北中正|話一隻雞,南陽街雞湯、乾拌麵|台北車

店內座位還蠻多的,不過桌子座位都蠻狹窄的,

午餐時段整間店幾乎坐滿,幸運的我們一進去就剛好有位置。

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菜單,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北中正|話一隻雞,南陽街雞湯、乾拌麵|台北車

有人人推薦的雞湯、乾拌麵、椒麻雞飯、滷味等等,另外搭配主食套餐會便宜10元~

接下來帶大家看看我們點什麼了

 

 招牌燉雞湯 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北中正|話一隻雞,南陽街雞湯、乾拌麵|台北車

我跟朋友都點了套餐,燉雞湯香氣十足外,

湯頭喝起來清甜的濃郁口感,

大約有四塊雞肉,也燉得很軟嫩又不爛,

我個人覺得很像媽媽燉的家常感覺的雞湯,我還蠻喜歡的~

 

 古早味拌麵 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北中正|話一隻雞,南陽街雞湯、乾拌麵|台北車

拌麵的麵體很Q彈,是有點帶甜的蠔油醬汁,

我個人覺得拌勻後還不錯,

覺得太乾還可以加一點雞湯,就有雞汁香氣,

整體是中規中矩的乾拌麵。

 

 椒麻雞飯 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北中正|話一隻雞,南陽街雞湯、乾拌麵|台北車

這個是朋友點的,一上桌就超香的,

雞肉炸得很酥脆,配上酸甜微辣的醬汁,

我覺得很下飯,完全不膩口,

配上些許小黃瓜、荷包蛋、海帶芽,夏天吃也很爽口!

 

 滷蘿蔔 

【不專業食記】台北中正|話一隻雞,南陽街雞湯、乾拌麵|台北車

我個人覺得這個也是可以點的小菜,

蘿蔔滷得很夠味還有點甜,配上拌麵還不錯,推薦給大家!

 

整體的店面環境雖乾淨但座位稍微狹窄,

還是建議外帶外送會更好,

價格上我覺得不算經濟實惠,但餐點真的不錯,

附近民眾、上班族、學生偶爾吃一次,應該很OK

以上是我個人的用餐經驗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 

話一隻雞 FB 

營業時間:11:30–14:00、17:00–19:30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7巷5號1樓

電話:02-2388-3606

 

 

【呷奔去】

(台北車站)台北中正-初面 TrueMan,北車補習街上自家熬煮的純心湯麵,目前餐點提供外帶

(台北車站)台北中正|老台客食麵~近台北車站的麻辣麵食館

(台北車站)台北中正|Hot燒站(台北信陽店)個人比薩餐點搶攻單人客,一個人也能吃比薩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bow&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