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新的一年就有新希望

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閱讀習慣培養計畫啟動!!!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

去年換了工作場所後,發現新同事有閱讀習慣,

才驚覺自己好像很久沒接觸休閒書,

所以啟動閱讀計畫!!!

可能無法恢復到學生時期,希望今年閱讀書量可以增加!!!

 

我想吃掉你的胰臟-住野夜

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

喜愛度: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 ♡♡

「溫馨、生命意義、生命價值」

這本書還有翻拍成電影,

從2016年開始滿受好評的書籍。

 

一直呈現出正面、樂觀能量的女主角得了胰臟疾病

胰臟是人體維持血糖平衡很重要的器官,失去功能隱晦著甜蜜的流失

如果你知道你將不久後會死亡,那在短短的人生中,你會想做什麼事呢?

女主角因為還是學生,安就於學生生活?那也是對人生積極地展現,是期盼生命的延續

還是去體驗人生?這是對生命的敬重,展現生命的價值

每個人都會有迎接死亡的一天,

若是知道期限,那要如何應對?

 

老實說我對於結局很不滿意,

結局有影響對於這本書的評價,

不過,本書核心還是圍繞在生命價值的意義上,

生命不應該只畫了自己,

從出生開始,不!甚至生命的誕生,就不是自己一個人了,

勇敢跨出界線的那一步吧!

 

作者的文句、用詞滿溫和、輕鬆的,

若有空的話可以翻來看看,

除了結局和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」這句話外,整體看起來很舒服

 

 

便利店人間-村田沙耶香

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

喜愛度: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【啃書】2018啃書-1月-住野夜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》、村田♡♡♡

「顛覆、想像、社會框架」

第155屆芥川賞得獎作品

2016年銷售成績的前十名等等頭銜。

 

本書中指在探究社會定義的「正常」與「異常」,

大部分的人不自覺的都在依循走著社會期望道路,

然而在某些時候也會出現「阿~為什麼有這樣的傳統」「為什麼要跟著前人」之類的想法

或者像是小時候常聽到父母會說「女生不要抖腳」「女生坐著腳不要張開,很難看」之類的話

這些都在劃框中,期盼能符合大部分人,

去年韓國流行黑、白長羽絨,

記得在街上看到每一位都是黑羽絨,少部分白羽絨

而有則新聞說為了避免小孩被排擠,

父母硬著頭皮幫小孩再買外套

努力跟隨著眾人腳步,卻忘記每個人本質不同,成長環境不同,

每個人有權利選擇不同的道路,而勿忘尊重他人

 

女主角努力追尋著符合社會的框架,

而突如其來的男子,是符合社會框架?

本書核心一直不變,追尋在探討人類與那規劃出來的社會框架

不過,看到後半段的時候有點失去耐心,

原因是概念、文句一直不斷迴旋

甚至看到後半場會覺得本書的人都散發負面能量

不過以「異常」來看,那好像這本書都「正常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bow&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