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bow這次來到的是期待已久的丰禾日麗台式小館,

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牌,主要就是台式料理,

另外這間目前也有提供外帶服務唷!

疫情嚴峻期間請大家也可以多使用外帶~

T-1

抵達時發現店面其實不是很明顯,是位在二樓的位置,

但抵達二樓後發現裝潢非常的復古呢,

有著台式磁磚地板、復古風格花磚、闔家團圓感的大圓桌等等~

T-2

T-4

丰禾日麗台式小館的背後故事是以對離鄉背井在都市打拼的大家,

不時升起一股家鄉情懷,心中總會惦記著許久未嚐的家鄉味,

將善用台灣農作物完成各種家鄉拿手菜、南北地方菜、辦桌菜、酒家菜,讓用餐的人重溫家鄉的滋味。

T-15-1

T-15

菜單如下方,我大概拍了幾張給大家參考一下,

從小菜、各類時蔬料理、肉類、海鮮等等的台菜皆有,也有多人辦桌。

T-5

T-6

T-7

T-8

T-9

T-10

T-11

T-12

T-13

T-14

我們是點了四人的辦桌菜跟一些單點菜色,給大家看看有什麼好料~

 

 小菜-花生豆腐、黃金泡菜 

T-16

兩樣台式小菜,黃金泡菜的部分比較沒有驚艷到我,

味道上中規中矩,且有一點微辣感,

倒是花生豆腐一吃可是很不得了!!!

口感十分綿密,瀰漫著花生香氣,加上些許的醬油味,整個花生豆腐變的很甜香、濃厚。

 

 丰家起家雞 

T-18

據說店家是挑選有「霜降雞」美稱的法國合作珍稀鹿野雞品種,

我個人覺得肉質算蠻嫩且鮮甜,

加上有淋一些雞油,香氣十足,

重口味的人也可沾點醬油膏會更美味。

 

 紅燒虎掌 

T-22

虎掌到底是什麼呢,原來是豬膝蓋的韌帶,可說是非常珍貴ㄟ!

一頭豬只有出四個膝蓋,其實這道菜真的現在比較少見了,

鹹甜的虎掌燉得軟Q,每一口都吃的到膠原蛋白,配上滿滿的蔬菜,

真的是恰到好處,愛美的人應該不會錯過吧~

 

 米豆清蒸鱸魚 

T-23

魚的話我個人更喜歡清蒸,

這道清蒸鱸魚算是蠻新鮮,魚肉也很嫩,

而且還加入了客家人最愛的米豆醬,增加微鹹的滋味,

讓清蒸的湯汁更鮮甜也更下飯啦~~

 

 香菇瓜仔雞湯 

T-24

去到哪都不能錯過台灣人最愛的瓜仔雞,

用了很多新鮮雞腿肉及香菇、醬瓜下去燉煮,

雞肉肉質軟嫩又入味,湯頭有點鹹甜的口感,

非常適合飯後來一碗的湯品。

 

 香酥杏鮑菇 

T-21

這道炸杏鮑菇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,

加入滿滿的蒜及鹹蛋黃下去調味,以及清爽的四季豆來搭配,

製造出鹹香的口味,搭配炸的酥嫩又多汁的杏鮑菇,意外非常和諧。

 

 黑麻油燒蛋 

T-20

這個濃厚的黑麻油燒蛋一上桌就吸引眾人目光,

外表稍微酥酥的,裡面是半熟蛋,但也不是完全的半熟,

整體而言麻油及醬油搭配得不錯,加了一些薑,

感覺是家鄉味的一道料理,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。

 

 蟹黃豆腐煲 

T-25

料多實在的一道菜色,這道基底有濃郁的海鮮味,

還有鮮嫩的雞蛋豆腐,裡面除了蟹黃也添加些許魷魚,

調味上是鹹甜的口味,淋在白飯上很適合呢~~

 

 寶島米糕 

T-17

很久沒吃米糕的我,覺得這次店家的米粒稍微偏硬,

我比較喜歡稍軟的那種米糕,

而裡面的內餡有一些豬肉、魷魚,上面還加了些櫻花蝦,

算是用料蠻不錯的,份量也不算大!

還可以留點胃吃其他好料~

 

 

 菜燕 

T-26

看到這個覺得很驚訝,真的是超級古早味的中式甜點,

冰冰涼涼、軟Q滑順的口感,有帶一點冬瓜香,

對我來說真的是稍微甜了些,

畢竟現在比較無法接受這種偏甜的傳統甜點了,如果是小孩應該會喜歡吧~

 

 冬瓜金桔山粉圓 

T-19

點了一壺滿滿山粉圓的冬瓜金桔茶,

夏天真的很適合來一杯,不過倒的時候不是那麼方便,

都要先攪一攪,不然會喝不到山粉圓,

不過我覺得冰塊要加多一點!喝到後面會感覺有點太甜啦!

 

整體而言算是中規中矩,菜色都稍微重口味,

也說不上是很道地的台菜,沒有讓我特別會再想去,

但是如果要聚會的話也是個不錯的地方,

服務及價位上都算不錯,

以上是我個人此次用餐經驗,提供給各位參考~

 

----------店家外帶/外送相關訊息 ----------

丰禾日麗台式小館 台北南京東店 官網 FB 訂餐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17:30-21:00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462F

電話:02-2507-6808

 

外帶自取-2

外帶自取-1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bow&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